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党员科学家庞忠和作庆祝建党100周年首场专题党课报告
2021-04-01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331日,根据我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讲专题党课的安排,党群处邀请了本所党员科学家庞忠和研究员作题为唤醒沉睡的能源——开发地热资源助力碳中和的首场专题党课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张小雷主持,110余名党员参加。 

  庞忠和从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下,落实作为国家重要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和使命,开发地热资源、助力碳中和讲起,详细介绍了我国地热能源特点和我国地热利用产业的概况,进而提出地热未来技术与产业展望,其中穿插研究团队协同奋进、为国争光的故事及个人感悟。主题党课以党带领科技工作者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为主线,循序渐进,引人入胜,再现了四代地热科技工作者响应国家号召、面向国家能源变革的重大需求,艰苦奋斗、协同创新的历史进程。 

  张小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地热研究团队深刻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希望全体党员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功新时代。 

张小雷主持报告会

庞忠和讲党课

报告会现场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