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03-31 | 作者:新生代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330日下午,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课学习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史锋主持,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张小雷刘嘉麒院士以及支部20余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张小雷书记为参会的党员讲授了题为“从党史中汲取自立自强的智慧和力量”的党课。党课内容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建立新中国、伟大的革命精神以及我们如何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三个方面,生动地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我党孕育形成的 “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一系列伟大的革命精神。他号召在座党员充分继承和发扬这些优秀的革命精神,筑牢信仰之基、树立担当意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作出贡献。 

随后,史锋总结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第一党小组王永莉、第二党小组张健平、第三党小组于严严分别代表本小组党员对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评议。他们充分肯定了支部上一年度工作,同时就如何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及丰富支部活动形式等方面给出了非常有建设性的意见。刘嘉麒院士建议,支部活动不应流于形式,要充分调动支委和年轻党员探索和创新精神,努力组织有创意、有影响力和特色鲜明的支部活动。

史锋代表支委感谢各位党员对支部2020年度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而后针对提出的宝贵意见,汇报了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并通报了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张小雷书记讲党课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