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球与行星物理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1-03-26 | 作者:地星第一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3月25日中午,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李娟主持,党群工作处石艳红处长及支部20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李娟同志介绍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召开程序及准备工作。从专题组织生活会怎么开,如何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及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议程等三个方面带领支部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强调民主评议对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性,要求在民主评议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和人人平等的重要原则。 

随后,支部对近期各党小组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行了总结,查摆问题,列出支部党员及支委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政治理论学习的不足,李娟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经验,倡议各位党员在工作之余利用零散时间,多渠道、多方式主动参与到党中央政策、理论的学习中来,特别倡议大家深入学习和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科技创新总体部署以及中共党校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等,以建党百周年为契机,做好“学党史、悟思想”。会上还讨论和响应了党员同志对支部(支委)提出的若干建议和意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倡议各位党员参与到党建工作和实验室的发展中来,在遇到问题的时候从大局着眼,相互理解和加强沟通,将理论学习应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来。会议公布了各党小组民主投票推举出的10位优秀党员名单,与会全体党员一致同意通过。 

石艳红处长作会议总结,肯定了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严肃性和规范性,对支部组织民主生活和集体学习活动方式予以赞扬,并对支部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她希望全体党员自觉加入中共党史学习和教育中来,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将科研与党建结合,多领悟中央最新文件精神,加强政治学习。同时还倡议党员群众积极主动向支部或党委反映所遇问题,及早解决困难。 

大会在最后的热烈讨论中结束。 

支部大会瞬间,李娟同志主持会议


所党群工作处石艳红处长讲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