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机关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中科院植物所学习交流
2020-12-02 | 作者:机关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为推动机关党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机关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121日,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香山革命纪念地进行红色教育活动,并与中科院植物所机关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学习交流。 

支部党员在所党委书记张小雷的带领下,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通过对800张图片、报照、地图、以及1200多件实物、文献和档案的学习,回顾了党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随后,支部党员瞻仰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  

香山革命纪念地教育活动结束后,支部党员与植物所机关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活动,植物所党委副书记曹爱民主持会议。我所党委副书记钟华感谢植物所对本次交流活动的支持,并表示借此机会学习植物所党建工作优秀的经验和做法。植物所机关支部书记冷静、我所机关支部书记常中华分别代表各机关支部介绍了基层组织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双方在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管理服务科研、职工福利等方面开展了交流。  

通过本次活动,支部党员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同时强化了在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的信念。  

  

  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张小雷书记介绍双清别墅革命历史

     

  与植物所机关支部开展学习交流

     

  学习交流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