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新生代室党支部主题党日参观李四光纪念馆活动
2020-11-16 | 作者:新生代支委 | 【 】【打印】【关闭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建设1113日下午,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了参观李四光先生纪念馆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同志带队,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参与。 

  党员们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书记余浩科的引导和纪念馆办公室主任严春华的带领下,以光辉足迹、卓越贡献、事业传承、精神永存为主线参观了李四光纪念馆的东西两个展区,深入学习李四光精神,切身感受老一辈地质工作者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为地质科学事业服务的献身精神。李四光创立并开拓了新中国地质事业,服务国家急需资源矿产领域,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并积极筹办多所大学和地质院校。馆内照片、手稿、岩石标本等大量纪实图片和实物资料真实展示了李四光先生毕生努力向学,蔚为国用的伟大精神和致力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报国情怀。 

  在现场学习和交流中,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李四光先生作为科学界的一面旗帜,不仅给我们留下了珍贵的科学遗产,更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并发扬光大。支部全体党员表示要学习李四光矢志不移的爱国情怀、求真务实的科学品格、强烈执着的创新意识、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在工作中坚守初心使命,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张小雷书记与余浩科书记互赠书籍

 

活动合影

 

  (供稿:新生代室支委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