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09-18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9月17日下午,所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班结合谋划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近十年发展规划,研讨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举措。

  党委书记张小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张小雷强调,总书记的讲话从科研选题、科技资源配置、加强基础研究、创新人才培育、科技体制改革、国际合作等方面,深刻阐释了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我们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按照总书记讲话精神和要求,我们科技创新工作者要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和育人精神,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研究所要强化前瞻性和引领性,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十四五”和未来十年发展规划的制定中。

  所长吴福元院士结合学习谈了心得体会:总书记的讲话为“十四五”规划指明了方向,为研究所推动改革创新发展、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加速科技成果产出提供了指南;研究所要面向国家需求、面向国家长远需求,超前谋划,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