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0-04-27 | 作者:油气资源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424日下午,油气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彦飞同志主持。由于疫情原因,支部党员以现场或视频形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王彦飞同志讲述了南仁东、黄大年、张富清三位先进党员的事迹。南仁东,我国著名天文学及,是FAST工程的发起者和奠基人,为FAST工程的顺利完成做出了卓越贡献。黄大年,我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2009年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了多项国内技术空白。张富清,一位革命战斗英雄,退役转业后,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尘封功绩,连子女都不知情,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参会的每一位党员都被三位先进党员的事迹鼓舞,并展开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作为科学院所的党员,更应该向那些先进党员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学习先进人物之后,王彦飞同志领学了《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若干规定(试行)》《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工作规则(试行)》,要求大家认真贯彻文件精神,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不断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 

  会议讨论了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相关事宜。恰逢世界读书日,为弘扬科学精神,王彦飞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几本科学经典读物,并宣布实验室咖啡屋开放和使用等事宜。


王彦飞同志作报告

会议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