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4-02 | 作者:研究生党总支 | 【 】【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精神,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理解与落实,根据研究生党总支工作部署,各研究生党支部采取线上方式开展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交流抗疫的事迹和心得。 

  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防疫科普视频,学习了医护人员在抗疫中的事迹,与会学生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2018级博士生周圆全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家乡湖北省荆州市经历的抗击疫情的过程,她对打赢这场抗击疫情阻击战信心满满,并希望同学们树立信心,摆脱焦躁,安排好居家学习和科研工作。 

  地球与行星物理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集体观看视频《战“疫”里的最美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后,学生党员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达了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在自己的科研领域脚踏实地、有所建树,并表示了对打赢这场人民防疫战的坚定信心。 

  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以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切入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既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也深刻的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勇于担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和能力提升,强化作为党员的责任担当和时代使命。 

  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2017级博士生葛小瞳、2018级硕士生冶明泽、诸峰和宋颖睿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或身边人在抗击疫情中的故事,坚定抗击疫情胜利的信心。2015级博士生扈永杰同学讲述了由德国回家的经历,并赞扬了防疫人员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2019级博士生唐攀同学和2017级硕士生段杰翔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居家学习、科研经验。 

  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利用微信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2017级博士生张哲铭同学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驰援武汉医护人员的故事,以及自己在参加当地社区党员先锋岗时所做的工作。2019级博士生董志国同学在亲历了党和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各项措施后,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民族凝聚力以及我国经济、科技强大实力有了更加深入的思考。2016级博士生回凯旋同学分享了我所尼泊尔留学生在CGTN上发表的为中国抗疫加油的文章。 

  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院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多角度解读抗疫事件和分享居家科研经验两部分内容。2017级博士生田怡帆同学和王铎同学分享了党和国家在抗击新冠肺炎关键时刻的多项举措,分析了国内外应对疫情的差别,指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全国一心、共克时艰的大国担当。2016级博士生张琳鑫同学通过分享复旦大学陈平老师“战备思维”的主题演讲视频,号召青年党员应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为未来科技领域的竞争做好充分准备。 

  研究生党总支支委参加了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并在活动中鼓励同学们在居家等待开学的这段时间里,按照当地防控措施做好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尽最大努力开展好自己的学习和科研工作。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凝聚起大家的力量,增强了同学们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研究所学生党员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贡献青春与智慧,展现出了青年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