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离退休第一、二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28 | 作者:离退休支部 | 【 】【打印】【关闭

  入冬的北京天寒地冻,冷风袭人。但天气再冷,冷不落激动;寒风再吹,吹不散热情。1127日,离退休第一、二党支部四十多名党员,顶着寒风、怀着激情参观了香山脚下的抗日名将纪念馆和香山革命纪念馆。

    抗日名将纪念馆位于北京市海淀区香山北正黄旗18号,是全国唯一以十四年抗日战争(1931-1945)著名战役战斗为线索,以抗日名将和英烈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民国防教育基地。通过参观,党员们重温抗战历史,绚怀抗日英烈,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香山革命纪念馆通过800多件图文资料和1200多件实物,全景式呈现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通过展览,党员们重温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缅怀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收获很大,受教深刻,虽然大家已经退休,但也会积极发挥余热,践行初心和使命。 

活动合影

 

(供稿:离退休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