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页岩气和岩石圈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洗练初心担使命,率先行动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2019-11-15 | 作者:页岩气、岩石圈研究生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119日,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岩石圈演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开展“洗练初心担使命,率先行动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参观学习,重温党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根据地时的重要讲话。 

  活动当日,全体党员来到香山脚下的香山革命纪念馆,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主题展览由“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生动全面呈现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大家认真听取每个单元的讲解,认真聆听革命文物背后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仿佛回到那段惊心动魄、激动人心的岁月。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双清别墅、来青轩、思亲舍、多云亭等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中共中央宣传部居住办公用房,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等地,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参观结束后,页岩气地质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帅奇同志、岩石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圆全同志分别对此次参观活动作了总结。在场的党员们追忆香山历史,回顾新中国70年的风雨历程,学习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共中央北京香山革命根据地时的重要讲话。通过本次活动,各位党员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的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将努力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永葆“初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事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地质所青年党员一定会继续发扬科研人格物明德的精神、地质人艰苦奋斗的品质。在深秋枫叶的映衬下,此次参观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供稿:页岩气、岩石圈研究生党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