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生代室/矿产室党支部中共“一大”会址学习之行
2019-11-13 | 作者:新生代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 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通知》,新生代地质与环境院重点实验室矿产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于118日至1110日赴浙江嘉兴和上海参观微机电系统(Micro-Electro-Mechanical SystemsMEMS)基地、中共一大纪念船(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中共一大会址,并开展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党史和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背景下、在科研岗位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118日下午,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参观了油气资源研究院重点实验室地球物理装备技术学科组位于嘉兴的MEMS研发基地,了解该技术最新的国内外研究进展,该基地现阶段的科研和生产水平,以及成为国民经济主战场新经济增长点的转化前景。MEMS基地整洁的生产车间、精密的大型仪器、科学的生产管理、先进的研发水平使得各位党员对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技创新三个面向主攻方向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

  11910日,党员们参观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和中共一大会址,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此,一个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其行动指南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登上了中国历史的舞台。纪念馆里的真实史料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为了中国革命解放事业做出的贡献和牺牲,也真实地展现了中共一大”13名代表迥异的人生之路,时刻警醒各位党员在不同的历史背景下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活动的间隙,党员们一起学习了刘东生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科技日报》唯学术’唯贡献落地可操作的新闻报道,并就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新时代科研评价体系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中共一大会址学习之行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言,实地学习了党史,深切感受了我党诞生和发展的艰苦历程,结合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讨论,从而达到了使各位党员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目的!

活动合影

    

(供稿:新生代室党支部支委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