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党支部赴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参观学习
2019-09-16 | 作者:离退休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秋高气爽,凉风习人。911日上午,离退休四个党支部联合组织离退休党员参观了国家地震紧急救援训练基地。

    在训练基地教官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国家救援队工作图片展、地震模拟废墟和救援设备陈列室,体验了真实的地震场景和震后楼内自救逃生等。在深入了解国家救援队的光荣历史后,广大党员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国家时刻关怀人民大众的安全,培养了一批批防震抗灾的专业救援队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充分体现了党对人民的无限关怀。 

  地震与地球相生相伴。如何减轻強烈的地震给人类带来的伤害,不但是地震紧急救援队的重要使命,也一直是我们地球研究工作者追寻的目标。以人为本,预防灾害,珍惜和拯救每一个生命永远是我们共产党人的责任。 

  很多老同志一生从事地球科学研究工作,在基地参观体验时非常有亲近感。特别是2004-2016年担任国家地震局局长暨党组书记的陈建民同志,他是在原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八研究室读的研究生,导师是曾在原地质所工作又调到原地球物理所工作的葛碧茹同志。看到照片中熟悉的面孔,老同志们回忆起很多往事。 

活动现场

参观讲解

活动合影

 

(供稿:离退休党支部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