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所长吴福元给机关和矿产党支部讲党课
2019-08-28 | 作者:机关、矿产室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8月26日下午,所长吴福元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的调查研究,以“国立科研机构的初心与使命”为题给机关党支部和矿产资源研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的党课。 

  党课以“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篇,分为“科技强国建设使命”、“地球科学发展态势”、“辉煌的地质地球所”、“重温初心与使命”四个部分。吴福元指出,传统地球科学正面临转型,地球系统科学时代已来临,研究所要直面挑战、抓住机遇,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强调要以目标为导向、需求为牵引,牢记“创新为民,科技报国”的初心与使命,开拓创新、继往开来,继续书写研究所辉煌历史,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吴福元强调,矿产室需要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依托研究所战略布局,争取在新兴关键矿产研究领域取得突破;管理服务部门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为科研服务的意识,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科研人员排忧解难,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党委副书记钟华同志结合党课学习发言,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铸牢初心、践行使命,敢于担当、忠于职守,在研究所科技创新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现场

 

(供稿:机关、矿产室党支部  编辑:党群处、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