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我举办“笃志·明智·致知”第22期报告会
2018-09-03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829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所党委组织笃志·明智·致知”第22期报告会。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彬彬副教授来所作题为“《共产党宣言》与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钟华主持,百余名党员认真聆听了报告。       

  李彬彬副教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和中心思想,从“阶级斗争”、“两个必然的历史规律”、“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多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宣讲,引领大家站在时代高度重新思考与《共产党宣言》相关的重大理论,全面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和共产主义的深刻内涵。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也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领会;立足21世纪重新学习170年前的《共产党宣言》,重温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党员们倍感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只有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才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晰当前中国共产党人担负的全新历史使命,以坚强的历史使命感与自豪感,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实践中。党员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研究所的发展、地球科学创新研究院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钟华副书记主持

李彬彬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