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离退休一、二党支部组织马栏村参观活动
2017-09-26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913秋高气爽阳光明媚离退休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三十多人,到门头沟区斋堂镇马栏村参观了冀热察挺进军司令部旧址展览馆。党委副书记钟华参加活动。 

  1939年八路军冀热察挺进军在斋堂成立,这支人民军队巩固平西、发展平北坚持冀东,战胜日军多次对根据地的侵犯围剿,打击日本侵略者和汉奸的反动气焰,建立并巩固抗日民主政权、保卫人民的财产,创建了伟大的历史功勋。 

  马栏村是抗日战争时期平西根据地的“英雄村”,是挺进军司令部驻地。萧克、程世才等首长在这里领导了挺进军的整编,指挥了打击日寇的多次战斗。马兰村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民总动员:埋地雷、割电线、支前参军、配合子弟兵作战,为抗日战争作出了突出贡献。 

  通过看展览,大家了解了这段历史,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支部活动合影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