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特提斯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发展党员暨“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2016-06-20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617日,我所特提斯研究中心研究生党支部举行了发展党员暨“两学一做”专题活动。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议题:第一议题为讨论和接收段耀晖同志为预备党员;第二议题 根据《地质地球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及工作时间表,结合本支部2016年的工作计划,开展第一专题总结及第二专题学习交流;第三议题为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 

  第一议题在组织委员郭希同志的主持之下按照流程,依次进行了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评议,支委会报告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讨论评议,表决,决议及发展对象表态发言几个环节。段耀晖同志的入党志愿十分恳切,两位介绍人愿意推荐其为预备党员。其他党员同志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承认其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缺点,都表示愿意推荐段耀晖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与会的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接收段耀晖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第二议题中樊龙刚同志总结了支部在第一专题学习过程中取得的成果和存在的不足。对第一主题中表现积极的钱旗伟、俞贵平、司翠芹三名同志进行了表扬,并号召大家向这三位同志学习。第二专题的学习在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中开始。与会党员普遍认识到党员同志不仅仅要遵守法律法规,还要遵守党规党纪。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每个党员同志都十分必要。在支部委员的带领下,所有党员就条例中的条目进行了学习讨论。李睿、郭希、朱高华及杨顺虎同志的发言得到了大家的赞同。最后段耀晖同志给大家做了深刻的学习报告。他的报告中指出作为学生的我们看似与腐败毫无关系,然而腐败在一定程度上是道德的丧失。欲望是一把双刃剑,一个人因为有欲望所以有前进的动力,但当欲望无法实现的时候,有些人便会采取一些极端手段,甚至铤而走险。所以我们在学会做学问之前,一定要先学会做人,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控制好自己的欲望,从根源上剔除腐败的可能,更好的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三议题中邀请本支部的毕业生朱高华和杨顺虎同志就科研学习中的经验与支部成员进行了交流。朱高华表示,科研学习要早早做好打算,确定了方向就需要努力,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杨顺虎表示科研中要多读文献,野外工作要进行周密部署,毕业论文要提前准备。他们宝贵的经验给其他支部成员提供了借鉴,受到大家一致认可。       

 

  举手表决

 

  重温誓词

  (摄影:李玮)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