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研究所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务干部业务培训
2016-05-12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强化组织保障,使党务工作者,特别是新任党务干部,快速找准定位、明确职责,为其有效开展党务工作夯实理论基础、提供办事方法和有益经验,进一步增强其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在研究所“率先行动”计划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党委于55日、6日在怀柔国科大校区开展了研究所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活动。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团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支委等40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欧龙新作开班动员讲话。怀柔区党校老师于博作辅导报告《科学发展中的新农村——北沟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实践与探索》,介绍了怀柔区北沟村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特色做法、经验启示以及前景展望等内容。通过专家报告和对北沟村展厅以及村容村貌实地参观,进一步激发了党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带头意识。 

  过程工程所所长助理崔志民受邀作专题报告《兼职须尽责,得法有作为——谈谈如何做好研究所党支部工作》,从科研单位的兼职党务干部如何深化认知、熟悉职责、规范程序、掌握技法等理论和实际操作入手,分享了多年来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具体实践。那些典型案例和经验收获使大家获益匪浅。 

  在专家辅导报告之外,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我院“两弹一星”纪念馆,共同缅怀包括原地质研究所和原地球物理研究所在内的我院科研人员参与两弹一星研制工作做出的历史贡献,坚定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科技为民的理想决心。 

  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理论联系实际,能够快速有效使基层党务干部找准定位、明确职责,提高其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促进支部工作规范化,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也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支部层面有效推进的有益举措。 

 

报告会现场 

 

参观交流 

 

合影留念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