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地质地球所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5-01-05 | 作者:党群工作处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监审局关于贯彻落实组通字〔201438号文件 开好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和北京分院党组工作部署,我所于20141230日下午召开了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和所长助理列席会议,北京分院第四协作片组织员刘松林、京区党委组织部业务主管贾宝余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主持会议。 

  地质地球所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部署、明确主题、制定方案;发扬民主、开门纳谏,采取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共计520条;班子成员紧扣“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主题,逐一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欧龙新代表班子通报了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汇总情况。随后,所领导班子成员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进行了对照检查和深入剖析,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松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地质地球所领导班子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有关程序要求,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实际,紧扣主题、重点突出,会议务实、有成效。会前准备认真充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紧密结合研究所改革创新需求、结合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职工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从研究所发展大局和关心爱护同志的角度出发,达到了凝聚共识、敢于担当、协同创新的预期效果,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会后领导班子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细化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 

  贾宝余认为地质地球所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规范、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坦诚,通过会议的召开,班子达到了更高一步的团结,形成了一支团结协力、互补和谐、密切联系群众又有战斗力的集体领导队伍。 

  欧龙新代表班子感谢北京分院的指导和支持,表示研究所会按照要求,把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推进研究所发展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推进“四个率先”工作结合起来,与解决制约发展难题、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抓紧形成整改方案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反馈。同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组织领导和检查督促,为落实推进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研究所分类改革提供坚强领导和有力保障。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