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回顾电影历史,感受电影魅力
2009-04-02 | 作者:所妇委会 | 【 】【打印】【关闭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所妇委会与离退办联合组织了我所女职工参观中国电影博物馆的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离退休和在职女职工分别于3月4日和3月10日,来到了外观气势宏伟,充满了独特的艺术特色的中国电影博物馆。 
 
  中国电影博物馆内设有20个展厅,其中序厅、1至10展厅是电影艺术展览区,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和中国电影艺术家的成就为主。展览区由“电影的发明”、“中国电影的诞生和早期发展”、“革命战争时期的中国电影”、“新中国电影的创建与发展”、“改革开放新时期的中国电影”、“美术电影”、“儿童电影”、“科学教育电影、译制电影、新闻纪录电影”、“香港、澳门地区电影”、“台湾地区电影”十个展厅组成。这些展厅展示了1905年中国电影的开山之作《定军山》问世以来中国电影走过的一百多年的风雨历程。 
 
  在展厅内,大家看到了许多过去的熟悉的老电影的剧照和介绍。在真实地感受到了这些经典作品的魅力的同时也敬佩老一辈的电影艺术家的艺术创造力。大家通过展览回顾了中国电影的发展历程,了解了港澳台等地区电影的历史和特点。在博览区中,还认识了电影拍摄、剪辑、美术、配音配乐、特技、洗印等制作过程,直观体验了当今电影的制作技术。 
 
  参观过程中,大家兴趣盎然,不时地相互交流感受。参观后,离退休女职工观看了2D电影《行动目标希特勒》,在职女职工观看了3D电影《国际空间站》。 
 
  本次参观活动在丰富了女职工生活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电影的巨大魅力,了解了中国电影事业的发展历程。看到了中国电影百年历程中所经历的创业与磨难、业绩与辉煌,以及无数电影工作者为中国电影的发展而做出的不懈努力与奋斗。也从电影艺术的角度体会了我国近三十年来的发展变化。大家无不为中国电影事业的辉煌成就而骄傲,为电影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累累硕果而感动,为电影世界的神奇和精彩而感叹。 

 

 

 离退休女同志博物馆前合影

 在职女职工参观电影博物馆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