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地质地球所举办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2023-03-20 | 作者:党群处 | 【 】【打印】【关闭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我所妇委会联合党群工作处离退休办公室、教育处、研究生会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为在职女职工、离退休女职工、以及在读女研究生们送去节日的慰问,让大家度过一个充实愉快、富有意义的节日。

  37日,由所教育处、研究生会、团委共同主办的“女生节”活动顺利举行。所内90余位女同学参加活动。大家欢声笑语,伴着春天的微风暖阳,参观中国航空博物馆、采摘草莓。中国航空博物馆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是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了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和成就,感受到航天工程的规模宏大。参观之后,同学们来到了第二站草莓园,在采摘过程中同学们不仅放松了身心,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最终还收获了鲜甜多汁的草莓和靓丽的田园美照。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愉悦的节日,近距离感受到丰收的喜悦和自然之美。同时也更加了解航空事业的发展历程,深刻体会“科学求实、严肃认真”的航天精神。

  37日,由所党群工作处离退休办公室主办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离退休女职工观影活动在研究所报告厅举行。走出疫情的阴霾,70余位离退休女职工欢聚一堂,忆往昔峥嵘岁月,话今朝幸福生活。大家相聊甚欢,开心的笑容挂在每一位离退休女职工的脸上。之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电影《交换人生》。这部电影是20231月上映的一部家庭题材的奇幻喜剧电影。它讲述了两个陌生人通过交换身份体验了对方的生活和经历。整部电影充满了各种奇妙而又不可思议的想法,让人们感受到了剧中主角们的勇气、智慧以及友谊。在温馨的电影氛围中,让离退休女职工们收获了快乐和放松。

  38日,院妇工委组织女职工集中观看中科院巾帼风采视频展播,聆听党的二十大女代表的交流报告。“激扬巾帼志奋进新征程”,通过一个个女科学家的故事,激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业务工作中,开拓创新,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再创佳绩。

  310日,所妇委会组织在职女职工、女博士后100余人前往北京温榆河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北京温榆河公园根据林田水风貌,划分为森林乐谷区、梯田湿地区、花溪锦田区、活力东湖区和探险森林区等五个区域。通过水脉串联飞瀑叠翠、蒹葭照水、芸上梯田等多个景点。是亲近自然的生态休闲公园。平时,女同胞们奔波在事业与家庭之间,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今天,她们从忙碌的工作中走出来,享受着节日和活动的愉悦。大家三三两两结伴行进,一路走走停停,欢声笑语不断,享受着难得的放松时光。健步走之后,大家集合前往草莓农场,抓住春天的美好时光,尽情享受清新的田园气息,感受品尝鲜果的乐趣,现场快乐与热情四溢。大家释放掉工作中的疲累,加深了彼此的友谊,促使大家以更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科研工作中。

  地质地球所2023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针对各年龄段女同志的不同特点,安排了多种类、劳逸结合的文娱活动,使得全体女同胞提升了归属感、幸福感和凝聚力。 

离退休女职工活动合影

离退休女职工活动现场

女研究生参观航空博物馆

草莓采摘

院妇工委活动——研究所视频分会场

女职工健步走活动合影

 

(供稿:党群处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