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北京市妇联领导“三八”妇女节期间走访慰问我所底青云院士
2022-03-11 | 作者:所妇委会 | 【 】【打印】【关闭

  2022310日下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为表达“娘家人”对女科技工作者的关怀和关爱,北京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雅君一行等4人在原中科院北京分院副院长现北京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会长李静的陪同下,来我所走访慰问副所长底青云院士。研究所党委书记张小雷和人事处兼妇委会负责人全程参与。 

  张雅君一行详细了解了底青云院士的工作业绩,充分肯定了她作为杰出女科技工作者在服务国家能源战略、围绕我国深部资源探测中重大技术瓶颈问题开展地球物理新方法与核心装备技术攻关中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双方就如何激发女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活力,争取政策、搭建平台、提供服务和人文关怀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张雅君和李静表示,要做好女性先进人物的宣传,带动更多的女性科技工作者在各自专业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最后,张雅君一行在张小雷的带领下参观了我所的院士专家墙和所史馆,深入了解了我所的发展历程和地球科学的近代发展史,进一步体会了从事地学工作的女性科学家的艰辛。 

双方合影

 

介绍我所院士专家

介绍研究所发展历程

    

(摄影:任晖、刘文军  供稿:所妇委会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