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党群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青妇
研究所召开第四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
2015-09-22 | 作者:所团委宣 | 【 】【打印】【关闭

  917日上午,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选举产生了地质地球所第四届团委。党委书记、副所长欧龙新、中科院团委副书记马强出席大会并讲话。地质地球所党委委员、所长助理杨进辉、党群处处长石艳红、教育处处长宋玉环、青促会会长张金海、院青联委员李守定李国主50余名团员代表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第三届团委委员陈意同志主持。 

  会上,代表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三届所团委书记彭澎同志所作《突出纲举目张,做好研究所特色团学工作(“三一三三”构架)》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总体思路”、“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更好地联系、引导、服务青年”、“把握红色主题,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立足专业方向,加强对团学青年的学术兴趣的培养”、“面向团学青年业余文化生活需求,积极开展相关活动”等方面,全面回顾了七年多来研究所共青团的各项工作,畅谈了工作体会,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展望。 

  马强同志代表中科院团委向全所团员青年表达问候,对以彭澎同志为书记的第三届地质地球所团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五点希望:学习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青年上下功夫;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教育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紧密围绕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创新2020”,激励青年投身科技创新;牢固树立“青年为本”理念,服务青年成才成长;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团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欧龙新同志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对第三届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青年团员的支持参与表示感谢,并希望新一届团委总结和传承上届团委的工作经验,围绕研究所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同所青促会和青联的合作,为团员青年学习和科研工作搭建服务平台;认真思考“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发挥团委作用,不断探索研究所青年成长成才新思路;针对研究所团员青年的特点,策划品牌活动,丰富互联网时代团学活动创意,提高活动的吸引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努力开创研究所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选举阶段,在总监票人、第三届团委委员陈竟志同志的主持下,团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第四届委员会,刘双迟、张之涵、何京、杨顺虎、武绍江、周艳艳、郭伟康等7人当选为第四届团委委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团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第四届团委召开了第一次委员会全体会议,推举何京同志为团委书记,周艳艳同志和杨顺虎同志为团委副书记。

彭澎同志作工作报告 

投下庄严一票 

马强同志讲话

欧龙新同志讲话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