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我所举办“石迹耿千秋——李四光的故事”科学家精神宣讲会
2023-03-17 | 作者:教育处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文化,316日下午,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中国心理学会、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和李四光纪念馆共同承办,中国地质学会协办的“面向Z世代——科学家精神巡讲”活动在我所报告厅举办。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馆长特别助理邹宗平女士,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关于科学泰斗李四光的精彩生动的讲座。中科院心理所党委书记、中国心理学会秘书长孙向红研究员,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俊成,应邀出席活动。全所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

  孙向红介绍了科学家精神巡讲活动的背景,该活动旨在讲好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奋斗的故事,激励青年人勇于投身科技创新。

  邹宗平女士以《石迹耿千秋——李四光的故事》为题,述说了李四光先生的一生。从求学之路、革命之路、地质事业建设之路等方面深刻阐释了李四光先生崇高的爱国情怀和严谨的科学品格,很多鲜为人知的小故事,让与会者近距离地感受到这位爱国、求实、创新、育人、奉献的新中国地质事业奠基人和领导者的一生。报告最后,邹宗平分享了李四光先生的一句话,“用创造的精神和科学的方法求人生的出路”,并以此勉励大家。与会者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启发,并与邹老师进行了充分、热烈地交流。

  杨俊成在总结发言时表达了对李四光先生的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弘扬、践行老一辈科学家爱国、奉献的科学家精神,不忘初心,踔厉奋发。

邹宗平作报告

孙向红发言

杨俊成发言

宣讲会现场

 

(供稿:教育处  摄影:张尉、徐一夫  编辑:综合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