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我所代表队参加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2015-10-19 | 作者: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以“增强体质,率先行动”为主题的中国科学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于1017日在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我所派出一支由运动员和拉拉队组成的120人的队伍参加了此次盛会。 

  此次职工田径运动会拟在展示中科院近年全民健身和职工体育工作新成果,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实施“3H工程”,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有力保障,为增强职工体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创造良好条件,有力支撑和保障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来自全院72支方队在国旗、院旗的引领下昂首阔步进入赛场。我所由36名运动员组成的运动员方阵身着统一服装,在旗手的引领下,由欧龙新书记带队,迈着矫健的步伐,精神饱满地走过主席台。庄严的升旗仪式后,白春礼院长宣布中国科学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开幕。随后的千人广播体操展示活动中,来自京区59所单位的千名选手身着白色运动装进行了精彩的广播体操展示。我所代表队精神饱满、动作规范、队列整齐,展示了团结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并最终获得三等奖。此次运动会上我所运动员在男子100米和男子4*100米项目上取得了优异成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杨小宇、周舟、舒国旭、苏友亮四人组合,在男子4*100米运动项目上团结协作,奋勇拼搏,取得了第八名,比京区预选赛提高了5个名次。 

  此次运动会所里高度重视,欧龙新书记和钟华副书记在赛前做了运动会工作部署,所工会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筹备工作,就安全保卫、后勤保障以及运动员和观众的组织等项工作分别进行了具体的落实;由欧书记担任代表团团长,为本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此次运动会我所获得“最佳组织奖”,与所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志愿者的默默奉献以及全体参赛人员的辛勤努力分不开,也是良好的团队精神、大局意识和服务精神的集中体现。   

  多年来,全民健身工作一直是我所增进职工和学生身心健康,加强创新文化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所工会采取多种形式,不断推动职工文化和体育健身活动开展,营造科学健康、形式多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引导广大职工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所工会将以此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群众性体育和健身活动的开展,营造科学健康、深入持久的全民健身氛围,力争使我所群众性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运动员合影 

 

我所代表队准备入场 

我所运动员入场 

 

开幕式现场  

 

  白春礼院长宣布运动会开幕 

 

千人广播体操展示 

 

颁奖仪式  

 

  我所获得优秀组织奖和广播体操展示三等奖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