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一生难忘的日子——我所抗战老兵参与阅兵观礼活动
2015-09-04 | 作者:离退办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暨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国家一次性为抗战老兵每人发放5000元生活补贴,为抗战老兵颁发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我所有6位老前辈荣获此奖章,其中2位在今年去世。92日前,离退办已把奖章和慰问金送到他们家人手中,体现了党对他们的关怀。我所老兵肖振华有幸受邀参加93的天安门的阅兵观礼活动。   

 

纪念奖章 

  93830分,离退办陪同获奖章的老同志乘坐统一安排的车辆到达天安门广场,一路上看到受阅的队伍在路边整齐待命,心升敬意。老同志佩戴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精神抖擞,哪像95岁的人呀! 

  天安门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在纪念大会现场聆听习主席的重要讲话是一生难忘的事,受阅队伍步伐整齐,英姿飒爽,展军姿壮国威,体现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同时也让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在抗战胜利70周年到来之际,组织抗战老兵受阅,让他们在天安门广场上接受来自全世界的掌声和致敬,是对整个抗战老兵群体和无数英烈最宝贵的认可和缅怀。 

  肖振华表示,参加阅兵观礼后,感到心潮澎湃、幸福万千、强军必胜、国泰民安,没有人民军队就没有人民的一切!201593,是个一生难忘的日子。 

  让我们向抗战老兵致敬 

 

受阅方阵

 

阅兵现场

 

我所抗战老兵肖振华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