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荣光·容颜——‘我是一个老兵’主题摄影展”在京举办
2015-09-02 | 作者:离退办 | 【 】【打印】【关闭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和世界人民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我所专职摄影师、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任晖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社会保障杂志社摄影记者、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陈萧军两位摄影师协同中国科学院摄影协会、中国社会保障杂志社、京津冀关爱抗战老兵公益执行团队共同举办了名为“荣光·容颜——‘我是一个老兵’主题摄影展” 

  摄影师栉风沐雨、跋山涉水、穿街走巷,历时1年多抢救性挖掘寻访了近百名抗战老兵,以他们手中的镜头对抗战老兵进行了纪实拍摄。以相机为老兵“画”一幅人生的肖像。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大时代中,在那个气壮山河的大战争背景中,这些肖像或许是镌刻沟壑的容颜和衰老的身影,但黑白之间定格的是永不衰老的军礼,光影之间凝聚的是中华民族大写的精神脊梁。 

  本次展览遴选50名抗战老兵的影像以视觉记忆呈现抗战老兵的荣光与容颜。 

  830日,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开展仪式。本次开展仪式邀请了十位抗战老兵,我所抗战老兵肖振华也应邀参加。 

  作为摄影师的所在单位,我所叶大年院士、欧龙新书记、宋玉环处长、尹东岳处长也应邀参加了开展仪式,欧龙新书记在仪式上讲话祝贺。 

  让我们缅怀英烈、致敬老兵。向老英雄们致敬!欢迎各界朋友前去观看。 

  影像展览地点: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展览时间:2015830——9月30 

 

  欧龙新书记到会祝贺(摄影 离退办)

 

  到会的十位抗战老兵

叶大年院士(左)和欧龙新书记看展

 

  我所抗战老兵肖振华(照片来源于影展主办方)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