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离退休人员举办“科学之美、太空环境与灾害”学术沙龙
2014-12-01 | 作者:离退办 | 【 】【打印】【关闭

  1030,我所离退休人员举办“科学之美、太空环境与灾害”学术沙龙,参加人员有院离退休干部局曹以玉副局长、院老科协何远光理事长、院科学智慧火花栏目编辑赵士洞研究员、我所党委副书记钟华等25人。 

  学术沙龙由滕吉文院士主持,徐文耀研究员和彭丰林副研究员分别做了“生活因科学而美”、“地球空间环境-碧落方舟与太空风云”的主题发言。报告后,大家提问并讨论。   

  高浩中朗诵了20年前的诗作“地球,人类”,希望我们要爱护地球,维护我们的生活环境。 

  大家感慨:人类对美的追求永无休止、科学对美的追求永无休止,要付出劳动才能创造美的乐趣认知美要经过努力学习,创造美要通过辛勤劳动,追求美要坚韧持衡,享受美才能与天地同乐。人类从神话、传说到如今走出地球、步入太空、踏上月球,已经历了漫长的岁月。人类已利用科学考察卫星解决了全球通讯和卫视,并逐步向火星靠近。大家认为:当前人类面临的空间灾害,首先要适应它,合理的解释它,进而认识它。我国在发射各种考察和探索宇航飞船的同时,还应做好科普工作,尤其对中小学生的科普工作。 

  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科学的发展,人类的生活会变得越加美好,科学给人类生活带来美。 

 

  学术沙龙会场 

 

学术沙龙会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