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所工会组织“爱国主义教育一日游”活动
2014-09-29 | 作者:所工会 | 【 】【打印】【关闭

  金秋的北京是美丽迷人的,晴空万里,秋高气爽,用古人“四时俱可喜,最好新秋时”形容再恰当不过了。这是一个难得的好天气。  

  在这金秋时节,我所工会组织职工来到距北京132公里的雾灵山风景区观光旅游并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秋天的雾灵山景区菊花吐艳、绿叶写意、百果争秋,金黄的叶子,火红的枫叶,构成清新美丽的图案!秋日清晨的空气特别清新,山顶极眺,一望无际。漫山遍野的山里红,还有成熟的核桃栗子、暗绿色的云杉、油松,衬托在蓝天白云下,显得格外鲜艳。 

  我们首先来到云岫谷风景区,它是雾灵山的一条重要支脉,这里自然环境优越,山场面积广阔,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花木葱茏,风光秀丽,深处还保存有原始森林,被称为天然大氧吧。山石、谷、洞、河,错落有序,有串珠潭、七仙瀑、南天一柱等多处景点。云岫谷东邻雾灵山森林公园,西毗司马台长城,另有人文景观多处,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都到过景区并给予很高的评价。江泽民同志亲笔为景区题词: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摄影:所摄影协会) 

(摄影:所摄影协会) 

   下午大家来到雾灵湖景区,雾灵湖在密云县新城子镇,湖的东面紧靠雾灵山(海拔2118米)。水库虽然不大,但据说湖水很深,呈现出美丽的蓝绿色;由于周围都是群山环抱,湖面出奇的宁静,就如同镶嵌在群山之中的宝石。水库周围环境绿化非常好,山谷中不时有鸟鸣,让人感觉安静祥和,大家在湖中乘坐游船和快艇,在游船上欣赏四周美丽的风景,快艇上享受动感和刺激。大家都十分快乐和尽兴!    

(摄影:所摄影协会)

  离开雾灵湖我们来到古北口抗日战争纪念馆纪念抗战民族先烈、缅怀烈士先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19331月至5月,侵华日军对热河、古北口以东的长城一带发起进攻,中国军队与日军展开激烈争夺战,这就是著名的长城抗战。古北口战役打响了北京抗战的第一枪,是长城抗战中规模最大、最为惨烈的战役,死亡人数达到9000多人,战役结束后,当地百姓自发组织起来,把战士尸骨背运至古北口南门外掩埋,给他们的坟墓起名“肉丘坟”。为纪念牺牲的抗日将士,设立“古北口保卫战阵亡烈士之墓”,1997年,时任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同志为古北口战役纪念碑题写碑名:“大好男儿光争日月,精忠魂魄气壮山河。”

(摄影:所摄影协会) 

  这次活动我所参加人数达到170多人,大家通过活动,互相交流,增加了友谊,凝聚了团队精神,通过对抗日先烈的缅怀,了解了中国人民那段苦难的历史,共同追忆为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而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缅怀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更加激发了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