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野鸭湖活动
2014-06-11 | 作者:离退休第一、二党支部 | 【 】【打印】【关闭

  2014530,离退休第一、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近50人赴延庆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组织活动。

  野鸭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创建于1997年,2000年晋升为市级湿地自然保护区。2006年建设为北京野鸭湖国家湿地公园。2007年建成华北地区首座博物馆。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北京市爱国教育基地,北京市科普教育基地,北京市环境教育基地及北京市未成年人生态教育基地。公园内地势平坦,非常适合离退休人员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组织党员沿湖观看野鸭、天鹅、鸳鸯等水鸟嬉水、活动及沿湖风光;参观野鸭湖湿地博物馆,馆内陈列有大批动植物标本,其中有级保护动物,如:黑鹳、金及鹤类等,以及数十种Ⅱ级保护动物;如:天鹅、灰鹤……,还有各种留鸟和候鸟标本。馆内还连续播放公园内各种动物活动、生活及风景等影像光盘,内容非常生动有趣,引人入胜。此外,还有部分党员结伴坐电瓶车或步行赴湿地深处观赏自然美景和其他珍稀鸟类和动物。最后组织全体党员在当地农家院品尝了农家饭菜。 

  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非常生动的科普教育,既欣赏了独特的湿地自然景观,又呼吸了新鲜的空气。使大家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正如大家所说:高兴而来,满意、平安而归,受益非浅。 

活动合影

   

                                          离退休第一、二党支部 
  2014.5.31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