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分部广州分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所长信箱内部网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概况简介机构设置研究队伍科研成果实验观测合作交流研究生教育学会学报图书馆党群工作创新文化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创新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创新文化 > 文化活动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所离退休人员积极为雅安捐款
2013-05-03 | 作者:离退办 | 【 】【打印】【关闭

2013年4月20日早上8点零2分,四川省芦山县发生里氏7.0级强烈地震,给灾区人民造成了重大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天灾无情人有情,全国各地的广大人民心系灾区,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我所离退休人员积极组织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希望能帮助灾区的群众渡过眼前的难关。

我所第一个为灾区捐款的是张致和同志,他是一位退休老同志,在4月22日早上专门来所捐款2000元,当时所里还没有设立捐款箱,他就请离退休办公室的同志代收,来日再转交到所党委办公室,我们在此要特别地感谢他。离休干部陈今迈同志,已82岁高龄,接到通知,不顾自己年迈和身体不方便,柱着拐杖乘坐公交车来所里捐款,捐款时难过得说不出话来,眼含泪水,把3000元交给收款人颤颤悠悠地走了,望着她的背影,大家都投下敬仰的目光。还有很多的老同志,居住在城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在收到电话通知的第一时间,赶到所里进行捐款,还有的行动不方便,叫孩子立即到所里代交捐款。

在这次捐款活动中,离退休的广大职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共有112位老同志到所里来捐款,共计27570元,还有一部分同志在所在的社区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不论在哪里捐款,捐多捐少,大家的心是一致的,我们在此向每一位捐款的同志致以崇高的敬礼,代表灾区的人民感谢你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土城西路19号 邮 编:100029 电话:010-82998001 传真:010-62010846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京ICP备0502913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2号